Friday, 13 May 2011

Exam week



是的,一个礼拜多过去了
最近真的sibeh忙,sibeh累
忙考试,临时抱佛脚
整个礼拜,没什么睡到
几乎半夜2点多才睡
眼睛都肿肿


考试的周期,桌上就像山堆,全部纸、文件夹都堆积在一团
老妈看到就一直念一直念
不是我不要整理,因为我在考试的时候一定会考过了就随便放的



可能我妈会觉得我只有在考试时才会是乖孩子吧
只有在考试时才会拿出书本来读
虽然考试很辛苦,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搞得我下午回家头很痛又睡不着
可是中六本来就是这样,
一定要咬紧牙关
还有半年就行了
这半年里要努力
感谢朋友家人每次看我懒惰时施压给我=)



上个礼拜看了一部超级超级好看,有意义的一部戏
就是三傻大闹宝莱坞3idiots!
我看这部戏时,是笑中加着眼泪看的
很有感触,也很感动
超爱男主觉那种可爱,聪明,有义气,善良,对工程的那种热诚
在戏里他真的是用全部热诚去学习
不是为了一张文凭,将来的一口饭碗而去死拼读书
他是真的因为爱学习才去代替别人读大学,最后还把第一名文凭让给主人的孩子
这部戏看了,我不断地在想
我们读了那么多年书,学得只是纸上谈兵
没有实际地去把它应用在生活上
就连日本综艺节目超省时妙招里应用的基本科学原理
我们想都没去想过,很失败吧我们
我从来都没想过把汤匙放进锅里可以改变水流的方向,不让锅里的食物在煮时溢出来
越来越觉得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有问题
去年physics学的torque,我们大概也忘了它可以应用在生活上分辨熟蛋跟生蛋吧


考那么多试,其实只不过是测验我们纸上谈兵学会多少
你的记忆里有多强
读书时,遇到一直不明白的地方,我们只会去把它背熟
考试过后,忘了80%

你告述我,atom拿了electron的process--electron affinity
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practical是怎样进行的
我只会纸上谈兵的跟你说把另一个nucleus把elecron bring closer into orbital
而且这些东西跟我生活没什么关系



好看的戏,就算再重复看
还是那么好看
今年我看了两部很感人,很nice的movie
3idots和初恋那件小事
宝莱坞片和泰国片不断地在进步,很多很nice的storyline




初恋那件小事里这一段是最感人的


这两部戏都是我跟晶极力推荐的
因为太好看了




这个礼拜的天气热的恐怖,读书时逼得我把留海梳上去
在家时就更惨,不修边幅



本来有一些东西还想写的
可是都是blogger有问题,这几天都暂停服务
害到我把要写的东西都忘了

不过有时还蛮惊讶的
一些之前不是很熟的朋友都有来看过我的blog
我还蛮惊讶的
因为我很少share去facebook
只有偶尔有跟依他们去玩,才会写了我们去玩的东西然后tag她们






~~~~~~
我其实很想做一个快快乐乐的人
天天笑




现在的人都蛮现实的
我很喜欢这首新歌
特别是歌词
it's not about money money money
forget about price tag(3 idiot里有个人是price tag的很搞笑)
money cannot buy you happin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