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December 2010

追戏-死神少女

前天看完义海豪情

作天开始看台湾的死神少女

虽然只是一个偶像剧

可是这部跟其他的偶像剧很不一样

不是那么废,那么无聊老套

它是一部改编自台湾这几年真人真事的戏

故事分一段一段的

戏里主角围绕着

吸烟,校园暴力,援交,同性恋,自杀等故事

每个主角都有过不去的时候

当他们觉得这个世界跟自己过不去时

就会有死亡的念头

这时,死神-渡,就会出现

而且只有那个主角自己会看见死神



死神说了己句我很赞同的话

‘‘其实,是你跟自己过不去,
你没办法渡过这关吗?
你在过不去的话,我就会带你走。。’'


是的,的确很多时候我们跟自己过不去

也是因为这样所以现在很多人想不开

选择死亡来逃离这个世界


这部戏里有两段故事

我觉得很深刻


有个女孩

父母闹离婚

她成了他们赌气,推卸责任的牺牲品。。

父母把她丢到姑姑家安置

姑姑又把她丢在学校宿舍

没去看她

过年到了,每个学生都会家了

只有她一个人默默地在宿舍里等

后来打给爸爸,知道他们又在吵架,

互相推卸照顾女儿的责任

不愿接她回家过年

她很难过,一把烧掉她在宿舍仅存的干粮

然后决食,饿死在宿舍

她其实是想要等到父母接她回家吃团圆饭

所以才不要进食

后来因为过不去,才会选择让死神带走她

死前她求死神让她和父母团圆

后来死神也把她父母带走了


也许这个世界永远完成不了的心愿

在另个世界能完成吧。。


希望全天下的父母

在孩子成长的过成中

关心孩子的需要

试着去了解孩子的感受。。



另外一个就是同性恋了

两个女生从好朋友

到成为女朋友

一起睡觉,玩乐,牵手,接吻。。

后来家里的反对

两人离家出去玩乐

因为部落格的心情日志和照片,

让她们成为社会的话题

记者媒体网友处处相逼

最后无法承受压力

觉得世界已经跟她们过不去了

呼唤死神,

最后两人走向大海,一起离开世界。。



其实,

父母的关心,爱,沟通是最重要的。。

可惜很多父母都没有好好的跟孩子沟通

认为他们自己做什么都是为孩子好

没去想过孩子的感受




这部戏真的很不错

我是最喜欢看这类有moral values的戏

给我很多感想



其实,我老妈真的很好

我很爱她

我老爸也是

我也很爱他

感谢能够拥有他们

不管我做任何事,都不反对,一直都支持我






如果有来生,我还想要做你们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