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我很烦

这个礼拜过得很累

感冒了,真的很辛苦

也没心情去逛街,去说话

只想静静地休息

可是每天都很忙

要补习,要做功课,要koko,要温习

我跟本就没让自己好好去休息



有时,觉得应该要对自己残忍点

为了要在中六煎熬的日子生存下来

应该要这样吧

我身旁有些人会问我

你这么要酱把自己stress up

读酱多书做么


我只会回答

因为我以后要进更上一层的社会阶级

说其来也真怪

在这个开放的年代,不是强调人人平等,不分贵贱吗

可是在真正现实的社会主义下,我没办法去说服自己去相信

每次然我感到连自己的亲戚都会狗眼看人低时

真的很失望,连亲戚都会那样,更何况是外面的人

有时可能你没经历我这样,可能会想不用去在意别人的想法,评论

可是从小到大,我每次看到他们对我妈怎样炫耀

我真的忍不下,怕自己以后没用,老爸老妈也辛苦

我知道,你们的孩子都是医生,工程师,开公司,整容师,未来律师

住欧美,开长汽车,娶外国华乔,嫁外国人

你们每次都讲都不腻吗?

在我爸我妈面前一定要抬高自己

有这些亲戚,我都很累

说话酸溜溜

在你们眼里,不只是要会赚钱

还要是专业人士,有名有钱是吗

我哥每次说只要会赚钱就好了

我会告述他,那些人还等着看我

看我会不会做工程师,

看我有本事出国毕业吗


有时真的很可怜我妈生在这种有一点钱的大家庭

不是我的人,又怎么能明白我从小要在这种压力的环境下长大

就算我拿了10个A的成绩,他们还是说我成绩平平

没有全A+,拿不到奖学金。。



所以,我只可以要努力读书

我每次都在想

我一定要做土木工程师

做不到的话,会怎样?

其实,我连要以后要读工程都会给我阿姨酸

酸我以后做不了医生,医生比较大什么什么的

我真的很想骂她一句

你很笨!你懂什么?

我是依照自己的兴趣,不是读不了


去年表姐带她的加拿大老公跟她的美国朋友来

表姐出去,你们要我帮你们translate英文

第一次跟外国人聊天还得帮他们translate,

我真的很紧张因为他们美国腔

可是看到全部人看着我时,我很清楚

如果我不会听、讲的话,你们肯定又有话说

所以要自己很有自信去跟他们讲美国腔

幸好平常看很多美国片,

平常帮我哥translate 摔跤片主持人讲的话。。

不然肯定给那些人唱衰我。。




有时真的很咀丧

难过到自己一个人躲在厕所,被里流泪也不敢给妈看到我脆落的时候

在我妈面前,我一定是要表现出很坚强的一面




所以啊,只有努力读书,完成理想

才可以证明自己给他们看

我不败家,我有出息



证明给你们这些人看我会孝顺我父母

不像你们在我背后偷偷说跟我妈挑拨

说栽培我,我以后也只会自己享受,不会养父母



我真的不知道世上有那么坏的人

竟然毁谤我,挑拨事非

我很生气




可是你们让我生气时,也会让我下定决心

一定会做给你们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